[韶关] 新丰年度完成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2.2万亩

  1月12日上午,韶关市新丰县召开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1年,新丰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绿美广东大行动”,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工作,城乡绿化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县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生态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全县共完成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2.2万亩。目前,全县林地面积254.41万亩,森林覆盖率81.15%,森林储积1132万立方米,林业核心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城镇绿化率、人均绿色率、乡村绿化覆盖率、道路可绿化里程均超过全省的平均水平和国家森林城市的标准。

  会议强调,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共建共治工作格局;要加大国土绿化和森林进城力度,加快推进大地植绿,确保持续增绿;要推动绿色惠民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全民享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推进新丰县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