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内伶仃岛喜添13只猕猴宝宝

  位于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内伶仃岛喜事连连。监测记录显示,自2022年5月以来,多个猴群已累计新添13只猕猴宝宝。

  猕猴以群居为主,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位于珠江口的内伶仃岛,总面积554公顷,是深圳面积最大和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岛,也是快乐的“猕猴王国”,现有约23个猴群,1200多只猕猴。

  据深圳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介绍,内伶仃岛的母猴一般在4月至6月产仔,或3年生2胎,每胎产一仔,妊娠期约5个月,哺乳期约4个月。猕猴妈妈产后会独自带着猴宝宝觅食,跟其它母猴一起 “溜娃”。猴宝宝们学习爬树、觅食等技能和猴群等级规矩,很快融入猴群生活。

  5月4日,2只小猕猴呱呱坠地,这是2022年最早记录到的新出生猕猴宝宝。随着猕猴生育高峰的到来,目前还有两位猴妈妈已在待产状态。猕猴家族的新生力量不断壮大。

  猴类幼崽有多可爱?上图啦——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