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组织开展全市林业依法行政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潮州市各级负责林业工作骨干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林能力,推动林业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7月28日至29日,潮州市林业局举办了全市2022年林业依法行政培训班。潮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领导、生态保护修复科(股)的业务骨干,市属国有林场和各相关镇(街)负责林业工作的业务骨干等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林业工作者要切实抓好科学绿化、依法治林各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林业重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营造林、古树名木、林业有害生物、林木种苗以及生态林补偿等各项林业重点工作,确保在10月底顺利通过考核。二要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林业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合理安排造林绿化用地,以宜林荒山荒地荒滩、荒废和受损山体、退化林地、低质低效林地、迹地等为主开展造林绿化,同时加强造林作业设计合理性审查,要提前做好造林苗木供应准备,加强造林种苗质量抽检,严格把关造林种苗质量,严禁不合格苗上山造林,确保造林质量。三要严格依法依规,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的管理,要充分认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严重危害性和传染性,增强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驰而不息的攻坚态势,全面推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此外还要落实措施,加强古树名木、生态公益林的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林业局、省科学院、省林科院和广州市林科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