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举办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近日,河源市林业局联合新丰江林管局、河源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部门,在河源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腹地东源县锡场镇新岛村举办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以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专题培训等形式展开,充分展示河源市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大力宣传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规定,呼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河源市历来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坚持严格保护、科学利用、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原则,积极开展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通过多方努力,近年来在河源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成功记录到中华穿山甲、水鹿、白鹇、豪猪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野外踪迹,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河源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就自然保护区社区共管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和野生动物保护各项工作。二是开展协调联动,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不断加大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推动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普及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物知识,营造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河源市自然保护地社区共管和保护野生动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河源市林业局、新丰江林管局、新丰江森林警察大队及锡场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市县新闻媒体记者,新岛村、鸟桂村等社区群众代表等80多人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