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乳源:小手拉大手,林长制知识进校园

  为营造“人人知晓林长制、人人参与林长制”的良好氛围,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4月26日,韶关市乳仁县林长办联合游溪镇到柳坑中心小学开展“人人争当小林长,共建绿美新瑶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放林长制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赠送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将林长制、森林防火、绿美乳源生态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林业科普知识走进学校,送入课堂,让广大师生了解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爱绿、护绿”意识,引导每一位学生主动争当“绿美小林长”,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营造人人参与林长制的良好氛围,共建绿美新瑶城。

  此次活动还在校园内树立了8块“推深做实林长制,绿美乳源林长治”主题宣传月活动展板(林长制、森林防灭火、绿美乳源生态建设“六大行动”、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下经济、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并在校门口设置了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宣传摊位,借助学校这个教育主阵地,促进了林长制知识进课堂,充分达到了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进一步扩大林长制影响力,推动我县绿美乳源生态建设。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林长制宣传册、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册、禁火令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发放森林防火小背包、雨伞、纸巾盒、环保袋等宣传物件400余份,解答师生疑问40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保护森林资源发展意识,为实现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绿色保障,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