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新丰县开展新春植树活动

  2月18日,沐浴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春风,韶关市新丰县开展2024年“深入推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新春植树活动暨“我为家乡种棵树”全民植树公益行动,3700多名干部群众在全县范围内共种植各类苗木4万余株。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四套班子在丰城街道龙江村和新丰一中参加植树活动。

图片

  在丰城街道龙江村植树点,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培土、扶树正苗、浇水定根,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还有村民带领小朋友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全家出动植树,助力绿美新丰生态建设,共同营造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

  当天,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县属有关企业党员干部、村民群众、乡贤代表,企业协会代表共37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新丰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基础、强化绿色支撑。

  植树造林,栽植仅是开端,后续的管护抚育不容忽视。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还将进行专业管养,保证此次义务植树的效果可持续。据悉,此次活动地点涉及全县6镇1街157个村(居) 共165个植树点,种植树种主要有香樟、枫香、铁冬青、落羽杉、闽楠等10多个树种。下一步,县林业局还将不断推进全县的乡村绿化,加强绿化后期养护管护,确保乡村绿化成效。

  展望2024年,全县上下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厚植绿色底蕴,不断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