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召开2024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

  3月25日,湛江召开2024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工作并同步调度林分优化提升、乡村绿化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松材线虫病、互花米草、薇甘菊、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国家和省有硬指标硬任务、有考核评估、有督促检查、有追责问责,监测防控指标和任务完成情况也是考核各级林长、各级政府履行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主体责任和重要内容,要以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为中心,以林长制为引领,扎实推动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会议认为,2024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又是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考核工作重要指标,必须高度重视、按时按质完成到位。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精准监测,除了扎实抓好春秋季普查等常规工作以外,要着力抓好涉木生产、加工、经营、运输企业(个人)巡查监控,严防疫情传入。二是扛起防控责任,加快推进互花米草防控项目进度,务必在8月底前完成施工,确保互花米草除治小班精准落地上图,国家系统录入率100%。三是做好薇甘菊、红火蚁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金项目入库工作,争取防治资金投入,确保完成2024年各项防治任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