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安全知识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有关内容,贯彻落实省林业局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高发频发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全院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灾害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和科研人员生产安全。近日,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安全知识培训班,共约150人参加。 

  培训采用“警示教育+实操实训”相结合模式进行授课。一是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邀请专业人员解读国家有关消防安全的方针、政策,分析近期重大消防火灾案例,宣贯日常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常识。二是开展林业科研作业常见伤害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实训。结合林业科研工作实际,重点培训实验室化学用品灼伤、化学用品中毒等实验室常见突发事故处理方式,蛇虫叮咬、高温中暑等常见林业野外调查作业突发事故处理方式和常见创伤急症处置方法等自救互救应急知识技能。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针对性、互动性强,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增强了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林科院科研事业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