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送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进校园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春季和清明假期的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保护区周边学校师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到信宜市大成镇塘坳小学,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日,云开山保护区工作人员首先在学校向师生们宣读了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关于《倡导文明祭扫 建设绿美家园》的倡议书,要求师生们要遵守森林防火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保护区周边的群众,移风易俗,绿色文明低碳祭扫。紧接着,保护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授了进入云开山保护区森林辖区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森林防火十不准是什么?”“怎么预防森林火灾?”“遇到森林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在课堂上,保护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森林安全知识,一边向学生们提出问题并让他们思考参与其中。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森林防火安全的知识宣传片,通过森林防火的案例警示和专业消防员的演示,同学们更直观深刻知道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作为小学生在森林火灾发生时应该怎么自我救护等方面的知识。

  最后,保护区工作人员还在学校教室里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结合课堂上讲授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向学生们进行提问,进一步巩固课堂上的安全知识学习内容。学生们都积极主动抢答,答对题目的同学都获得了印有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的学习小礼品。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