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十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吗?

      你是否知道地球上动物种类正在急剧减少,一个接一个,一种接一种都消失了。地球上的生物原本自然形成食物链而互相依存。有人问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人类,人类还能支撑多久?下面为您整理了关于10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一起来看看吧!

       棱皮龟

  棱皮龟,又称革龟,是龟鳖目中体型最大者,最大体长可达3米,龟壳长2米余;体重可述800-900公斤。棱皮龟主要分布在热带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偶尔也见于温带海洋。分布于热带至温带海域、北至西伯利亚海岸以及南中国海、东海、黄海沿海、海南沿岸、台湾沿岸等海域,多栖息于热带海域的中、上层,有时可进入近海和港湾中。据美国杜克大学研究小组二十一世纪初发表的海龟调查报告表明,棱皮龟有可能在10-20年内灭绝。

棱皮龟被列为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称,在大西洋大约有34000只雌性棱皮龟,处于相对稳定状态。而太平洋只有约2300只雌性棱皮龟。他们广泛的地理分布和在浅层水域的活动使它们收到捕捞者的威胁。从去年9月的一项研究称,尽管美国渔业海龟捕捞数下降到1990年的90%,但这仍不足以维持海龟种群。
盘点:十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苏门答腊猩猩

  苏门答腊猩猩(学名:Pongo abelii)是苏门答腊岛最大的猩猩,在灵长类动物中,体型仅次于大猩猩,面颊宽大,身材魁梧,雄性可重达100千克。站立时双臂下垂可达脚踝部;臂和手粗壮有力,腿短;体毛稀疏,暗红褐色,前额突出,嘴突出,吃无花果、红毛丹、芒果、蜂蜜、鸟蛋、幼鸟、甲壳类、鲜菜以及植物嫩芽。活动不如猴类迅速敏捷,以手脚交替抓握树枝移动身体。苏门答腊猩猩知道如何使用工具来获取食物,它们的行为似乎更接近人类。栖息于热带雨林,夜晚睡在树上,雨天使用大树叶遮盖身体。分布于印尼苏门答腊岛。

苏门答腊猩猩也被列为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之一。根界自然基金会说他们是最濒危灭绝两个猩猩物种之一,目前野外只有约7500头。在印尼的苏门答腊岛,猩猩被认为是威胁人类农业和居住的动物。一项调查发现,婆罗洲居民一年内至少杀死750只濒临灭绝的苏门答腊猩猩。
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是一种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目前全球不到600只。分布于非洲维龙加山脉。那里为这种“温和的巨人”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来源,使这种在别处已不多见的动物能在这里繁衍生息。山地大猩猩由于它粗鲁的面孔和巨大的身材看起来十分怕人。但实际上,它们是非常平和的草食性动物。山地大猩猩大部分时间都在非洲森林里闲逛、嚼枝叶或睡觉。武装冲突和过度自然资源开发是威胁大猩猩种群的主要因素。
盘点:十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蓝鳍金枪鱼
  蓝鳍金枪鱼,为硬骨鱼纲辐鳍鱼亚纲鲈形目鲭亚目鲭科的其中一种,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的太平洋和大西洋海域中,栖息深度0-9850米,体长可达458厘米,为大洋性洄游性鱼类,成群活动,属肉食性,以鱼类、头足类、甲壳类为食,可做为食用鱼、游钓鱼及养殖鱼类。

大西洋蓝鳍金枪鱼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他们受到过度捕捞的威胁。10月的一份报告称,实际交易中允许东部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捕捞限额量两倍。今年8月,三菱高管计划购买数吨蓝鳍金枪鱼并且冷冻,以应对即将到来的供应紧张。
太平洋鼠海豚
  太平洋鼠海豚,体长1.85米,极少数可达两米以上,它是一种比较小的齿鲸。不同地区的太平洋鼠海豚的体长也有差别,比如在波罗的海雄性鼠海豚仅达1.40米,而雌性鼠海豚也只不过到1.52米。鼠海豚的体重一般在50至60千克之间,最高达90千克。

太平洋鼠海豚俗称“小型鼠海豚”,是一种生活在加利福尼亚湾的小海豚。世界自然基金会估计,目前仅存245只左右。他们受到的最直接威胁是“渔网的缠绕”。而世界自然基金正在帮助墨西哥政府减少捕捞。
盘点:十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伊洛瓦底江豚
  伊洛瓦底江豚为哺乳动物。体长一般为2米~2.8米,体重可达180千克,一般在20年~40年之间。雌性伊洛瓦底江豚2岁时就可以生育,产仔期在每年的7月~8月。

伊洛瓦底江豚产于东南亚,也被列在在IUCN红色名单。然而,湄公河分组人口被列为极度濒危。世界自然基金会称,目前只有85只存活在东南亚国家。野生老虎
  老虎也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红色名单。根世界自然基金会称,目前只有约3200只老虎在生活在野外。11月,国际刑警组织在13个亚洲国家发起了一项拯救野生老虎的运动。美联社报道,1900年亚洲还约有10万头老虎。
盘点:十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雪豹

雪豹是一种美丽而濒危的猫科动物,是促进山地生物多样性的旗舰,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显着象征,是促进跨国界的国家公园或保护区建立的环境大使,是健康的山地生态系统的指示器。

雪豹也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估计,目前有4080到6590只野生雪豹。作为雪豹一个亚种的黑龙江豹原产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北方,目前野外只有不到50只。
 爪哇犀牛
  爪哇犀,又名“小独角犀”,与印度犀是近亲。目前几乎绝种,是最稀有的大型哺乳动物,最后全球仅存的50~60头目前只生活在印尼爪哇岛西部的同一片森林中。1960年代印度亚种因为过度捕杀和环境破坏而灭绝,2011年10月25日,世界自然组织正式宣布,生活在越南的爪哇犀印支亚种也已全部灭绝。
盘点:十大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野生亚洲象
  亚洲象目前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的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红色名单中,这意味着它们面临较高的灭绝风险。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估计,目前有41410到52345头野生亚洲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