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魔鬼藤怎么繁殖吗?

  魔鬼藤又名绿萝,现今魔鬼藤已经成为了人们家中一种主要观赏植物,其不仅能够用来观赏,并且还有着净化空气消除异味的作用。今天来说说魔鬼藤的繁殖方法有哪些?花友们一起去看看吧。

  魔鬼藤的繁殖方法

魔鬼藤又名绿萝(绿萝图片

      因为魔鬼藤的生命力比较顽强,所以现今主推扦插和压条两种繁殖方法,这两种繁殖方法成功率都比较高。其中扦插可以进行小规模繁殖,可以繁殖出多个魔鬼藤,压条繁殖出来的数量较少,不过成功率较高。

魔鬼藤怎么繁殖

1、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首先要选择魔鬼藤生长比较健壮没有病虫害的枝条,然后将枝条剪切10厘米左右的长度下来,这就是魔鬼藤的插穗了。插穗上面最好有2~3片叶子,这样更有利于魔鬼藤插穗的生根发芽。

      下面就要准备插穗的基质,基质选择疏松透气肥沃的土壤,配好基质后用多菌灵进行消毒,或者是放置在太阳下面暴晒3天消毒。这个时候不要施加肥料,肥料会一直魔鬼藤插穗新根的生长。

      之后就可以将魔鬼藤的插穗扦插到土壤之中,扦插三分之一的深度,然后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一定要避免阳光照射,以免影响魔鬼藤插穗的根部生长,基本上养护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到魔鬼藤的插穗生根了。

      接下来按照魔鬼藤的养殖方法去养护,等到一个月之后魔鬼藤插穗长大不少之后。就可以将一株株新生的魔鬼藤移栽到新的盆土之中了,精心养护一个星期,塘栖生根定植,这样一个新生的魔鬼藤就成功了。

2、压条繁殖

      因为在魔鬼藤的枝条上有气根的,所以魔鬼藤能够进行压条繁殖,不过只有那种枝条比较长的绿萝才适合压条繁殖。这时候我们可以将魔鬼藤枝条气根处直接压弯埋到土壤之中。

      土壤覆盖气根之后,保持这片土壤的湿度和温度,之后精心养护之后,这个气根就会长出根须。然后就可以将其和母株分开了,接下来就将其移栽到新的花盆中,这样压条繁殖也就完成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