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展林业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

日前,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一行来梅调研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等林业产 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梅县区、 平远县等地,深入林区调研森林抚育、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康养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就梅州下 一步林业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张爱军对封加平等专家一行前来梅州考察指导工 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林业部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等单位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梅州正按照省 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补齐基础设施等短板,依托南药、茶叶、柚 果、林业等优势资源,科学谋划新业态,做大做强绿色生态富民产业,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爱军说,林业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梅州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牢固树立“绿 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努力把林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各级林业部门将强化与国家、省林业部门的对接, 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国家储备林项目,做好乡土树种培育、新树种选育,不断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推动我市生态文 明建设。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梅州将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森林旅游康养产业,认真组织开展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工作,积 极倡导发展“无农药残留、无重金属超标、无抗生素、无激素”的生态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绿色产业发展,打响长寿梅州品牌。

封加平对梅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并介绍了国家林业产业 发展、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等情况。他表示,梅州生态优美,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在林业产业、生物医药等 绿色经济方面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他希望梅州抓住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机遇,积极培育乡土树种,做好森林抚育工作,科学规划森 林旅游康养开发,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