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竹编、竹芯茶——架起中外竹文化交流桥梁

   8月26日,“2019年发展中国家竹产业技术培训班”“2019年一带一路产竹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学员共52人到肇庆市广宁县考察。

  为加强中外竹文化交流,8月30日-31日,广宁县林业局在横山镇罗锅村观竹亭举办“中外竹编交流与竹芯茶工艺传承”培训班,邀请了本地具有一定编织技术基础的人员约20人、青少年传承人20人、竹芯茶品牌创建人程惠等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竹编技术人员从选竹、破节、划蔑到编织展示了整个主编工艺的过程,着重详细讲解了竹编织的相关技术要领,52名培训班学员们认真学习、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竹芯茶茶艺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广宁竹芯茶,从茶叶的采摘、清洗、晾晒、制作,到竹芯茶的功效逐一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竹编织技艺的交流与合作,宣传推广了广宁竹芯茶,让博大精深的竹子文化和美丽竹乡广宁被世界上更多的人所了解、认识和喜爱,也为广宁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据悉,本次中外竹文化交流将持续至9月7日。( 张利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