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蒋小莺率队调研红花油茶森林公园设立和规划情况

  4月8日上午,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蒋小莺率队调研东莞红花油茶市级森林公园设立和规划情况,东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东莞市委会主委程发良,东莞市林业局局长安连天、樟木头林场场长郭业先等领导陪同调研。

  蒋小莺一行首先深入到樟木头林场清泉管护站实地调研红花油茶林情况,对该场保存如此完好的8000亩的红花油茶林和良好的生态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在东莞能保留这样一块8000亩大面积的、有着近70年历史的,且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实属宝贵,需要保护好、利用好和开发好。

  实地调研后,蒋小莺一行在樟木头林场清泉管护站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樟木头林场关于红花油茶林的情况介绍,以及东莞市林业局关于东莞红花油茶市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程发良表示,东莞红花油茶市级森林公园目前需要充分论证规划用地、资金、管理等,市民盟将尽快形成提案,为推动东莞红花油茶市级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添砖加瓦。

  蒋小莺指出,东莞红花油茶市级森林公园是省市共建森林公园项目,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要与东莞松山湖科学城紧密联系起来,要有中长期目标和步骤,要具有完整性、科学性、时间性和传承性。她建议调研组的市民盟领导,要充分发挥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组织市民盟规划建设方面的专家为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建设提供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红花油茶森林公园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