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鹭鸟翔集舞翩跹!水东湾红树林成鸟类天堂

图片

  在茂名电白水东湾红树林,每天都有成群的白鹭盘旋在上空,它们像“白玉兰”似的被海风“吹”散,或停息树冠,或落在浅滩上小立、觅食、起舞,像是一群气质优雅的“艺术家”,引来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东湾经过近几年的大力整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水清了很多,水面上的垃圾漂浮物也少了,滞留在滩涂上的小鱼小虾、贝类特别多了。”家住附近的森高村村民黄庆迪说,近几年来,这里的白鹭多了,鸟的种类也多了,村民保护鸟类的意识也加强了,他们不仅自己不伤害鸟类,还禁止捕猎者网鸟打鸟。

图片

图片

图片

  白鹭是一个地方生态环境好差的“检测器”,一个地方多聚白鹭候鸟,说明它的生态环境一定好,水东湾红树林近年白鹭回归就是个最好的例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十几年来,电白区恢复种植红树林面积600多公顷,特别是随着近几年水东湾环境的大力整治,周边生态环境日趋改善,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凸显,已成为候鸟迁徙的停歇地、越冬地和留鸟的栖息地,候鸟和留鸟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鸟的种类更加丰富,可见鸟类有各种鹭鸟、鸥类、鸻鹬类等30多种,被评为“广东省十佳观鸟胜地”之一。

图片

图片

  生态越来越好,白鹭回归,候鸟常至,这就是电白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