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市流溪河十万余株梅花竞相绽放

广州市流溪河十万余株梅花竞相绽放

不少摄影爱好者到广州流溪河公园拍摄梅花。何毅毅 摄

  北国雪飘,南国梅开。目前,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内的十万余株梅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赏花“打卡”。

游客来到广州流溪河公园 何毅毅 摄

游客来到广州流溪河公园 何毅毅 摄

  “流溪香雪”是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冬季别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这里的3000多亩梅林始种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东南亚最大的赏梅基地之一,也是全国最早开花的梅林之一,被誉为“中华梅花第一弄,南国报春第一枝”。

  近日,这里的十万余株梅树又迎来了花期,在枝头绽放一簇簇的白花,傲着寒风怒放,漫山遍野,凝如积雪,与碧绿的流溪湖水和青山红叶相辉映。不少游客结伴而来,或赏花,或拍照,心情十分愉悦。

赏梅的游客 何毅毅 摄

赏梅的游客 何毅毅 摄

  据该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流溪香雪”有年、月、日、时之分,一年之中梅树开花分三度,有曰“梅花三弄”。“梅花一弄”:花开稀少,底部枝丫花朵绽放,疏花点点,满树白梅含苞欲放,欲露还藏,暗香浮动;“梅花二弄”:中部枝干梅花大片盛开,清香远溢,满树洁白,如雪如霜;“梅花三弄”:枝梢梅花次第而开,花开稀落,有绿芽相伴,有小果相随,象征春天的到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