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举办2023年全省林业科技管理培训班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林业局在清远市举办全省林业科技管理培训班。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省市县林业科研院所、中央驻粤有关单位及局直属有关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培训。省林业局总工程师郑永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林业局专门邀请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李世东前来为这次培训班指导授课。

  李世东从我国科技发展新形势、全国林草科技十大进展、世界新前沿与我国新需求、下步思路与重点领域等四个方面,讲授了“新时代林草科技形势进展和展望”。他指出,到2020年,我国林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已经达到58%,全国林业从要素投入驱动进入到创新驱动发展阶段,也进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他较为详尽地讲述了全国林草科技在10个方面的重大进展,介绍了我国林草发展在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加强重大林草灾害防控、实现林草装备现代化等8个方面的新需求。

微信图片_20231101100230.jpg

  郑永光在开班仪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参加培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投身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服务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求真务实,继续做好“十四五”林业科技工作。要把所学的理论和实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做好“十四五”的后半篇文章。三要专心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转变角色,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专心听课;加强沟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广东省林业科技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继续消化吸收,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切实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