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人获全国“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称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三批“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名单,我省2人榜上有名,分别为江门市新会区林业科学研究所王立、梅州市梅县区林业局叶思群。至此,我省共有“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8名。

  据悉,“寻找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主办,旨在不断激发基层林草科技推广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服务基层、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促进林草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图片

  王立2010年从英国利兹大学硕士毕业后,在新会区林业科学研究所从事种苗繁育工作。他爱岗敬业,攀过山、下过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验室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诠释了敬业奉献的含义。王立带领团队成功培育植物品种20多个,获市级优秀科技成果奖3项,发表科技论文20篇,其中被SCI收录3篇,被国家核心期刊收录6篇,科技论文获市、区优秀论文奖6项。

图片

  叶思群负责梅县区林业产业工作,带领技术团队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基础,采用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对全区林业产业进行现场调查,并根据产业调查情况,指导林农科学选育良种、种植、抚育管理油茶、澳州坚果、南药等特色经济林,同时积极对接林业龙头企业,建立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积极谋划项目争取上级资金,补贴农户油茶种植、低改及其他产业发展,做好梅县区每年45批次的食用林安全监测工作,使梅县区林业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我省此次入选的2人均长期扎根基层,从事林木新品种引进和选育、林业新技术研究及新成果示范推广等工作,热爱林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我省林草科技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广大林草科技推广工作者要以“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为榜样,积极投身林草科技推广转化事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