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丨“声”动自然——中国国家公园特别企划

  为了更“声”动地呈现国家公园之美,6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携手QQ音乐共同发起“声动自然—中国国家公园特别企划”。通过发起音乐创作大赛,将国家公园的生动野趣化作歌曲,声声传唱,并打造沉浸式疗愈音乐直播,带领大家一起“身临其境”般听见国家公园之美!

  “声动自然——中国国家公园音乐创作大赛”力邀广大音乐爱好者将自然之声融入音乐,为国家公园创作主题推广曲。投稿作品的主题为“声动自然”,灵感需取材于中国首批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武夷山国家公园,内容聚焦展现国家公园的独特风貌与珍稀物种。

图片

三江源国家公园 

图片

大熊猫国家公园

图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图片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图片

武夷山国家公园

图片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查看详情

  作品征集从6月17到9月17日截止。大赛将根据投票结果与评委评选结果选出6首优胜作品,包含1首国家公园主题推广曲和5首围绕五个国家公园创作的主题曲,最终生成《声动自然国家公园》数字专辑。获奖者将获得奖金、证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全渠道推广、QQ音乐流量激励等系列重磅奖励与作品扶持。

图片

  除参与音乐创作大赛,也不要错过“夏至国家公园疗愈直播”活动。

  6月21日(夏至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与腾讯联合打造“夏至国家公园”直播,带领用户沉浸式“云”游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QQ音乐·助眠减压俱乐部采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珍稀植物的特有信号,将生物电波转换为独一无二的音乐旋律,在一年中最长的白昼日,带你静听植物歌唱,慢赏海岛日落!此外,QQ音乐站内还将同步上线专注电台——国家公园专区,本次直播也将收录其中,广大乐迷可随时“沉浸”在这片自然之声浇灌的“净土”,释放压力,疗愈内心。

图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