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国家公园(拟建)植物群落监测及动物标本制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6月7日至9日,南岭国家公园(拟建)植物群落监测及动物标本制作技术培训班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五指山举办,来自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乳源大峡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乳源瑶族自治县林业局、阳山县林业局等多个保护地的30余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培训对象为南岭国家公园(拟建)范围内保护地工作人员。相关专家就植物群落监测样地设置和建设技术规范、智能手机的拍摄技术及野外调查监测凭证规范以及动物标本制作与保存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学员自己动手实操演练。

  南岭是国家高度关注的生态地理区,也是广东省国家公园建设的重点区域。生态监测是国家公园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期培训着力于提高保护地技术人员的监测能力,为南岭国家公园(拟建)的长远建设夯实基础,为国家公园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积累实体与影像素材。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