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关于报送重大安全风险挂牌警示有关工作情况的函

省安委办:

  根据《广东省安委办 广东省减灾办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重大安全风险挂牌警示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国家林草局制定的《林草行业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评定标准(试行)》,我局认真开展涉林重大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经排查,我局暂未发现新的重大安全风险,不涉及公开挂牌警示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一旦发现重大安全风险,将立即进行挂牌警示,并及时报告省安委办。

  此外,我局分别于2022年7月和2023年1月将省乳阳林场(国有小水电站用电安全方面)作为重大风险管控挂牌警示单位。经落实管控和整改措施,该林场风险等级已降低,不再进行挂牌警示。我局将督促省乳阳林场继续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附件:已消除或降低风险等级的重大风险

广东省林业局

2024年1月10日

附件

已消除或降低风险等级的重大风险

(截至2024年1月10日)

序号

风险名称

风险类型

风险特征描述

风险位置

责任单位

监管单位

管控情况

公布时间

1

广东省乳阳林场国有小水电站

触电

林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存在疏漏环节,小水电站设施设备老旧,部分电站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容易发生触电安全事故。

林场范围内的国有小水电站

广东省乳阳林场

广东省林业局

已降低

风险等级

2022.7

2023.1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