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八岭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五里亭旧址及历史陈列馆(1938-1942)、朱德部队(犁市当铺)旧址和仁化县双峰寨。

  当天早上,车八岭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就来到了距车八岭100多公里、位于韶关市区的“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五里亭旧址”,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吴智宏主持,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广场的党旗前列队,吴智宏同志向党员们简要说明了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接着,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旗向中国共产党发出铮铮誓言。

  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韶关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的大力支持,安排了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和讲解。在粤北省委旧址、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朴实的历史建筑及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争取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艰辛历程,被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报效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随后,全体党员在犁市镇党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军朱德部队(犁市当铺)旧址,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在犁市开展革命斗争的情形,深深感受到先辈们伟大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中午,党员们冒着炎热,来到了

  位于仁化县石塘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峰寨,参观和聆听了大革命时期发生在这里的仁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反抗当时国民党右派镇压的革命事迹,为守寨军民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学习教育,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刻感悟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既往开来。大家都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省林业局的领导下,以新的更大作为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以更加辉煌的成绩庆祝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