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权同志开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下午,杨国权同志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建设花城绿城”的专题党课。

  杨国权同志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意义深远、内涵丰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脉相承、高度契合。作为广州市林业园林建设主管部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林业园林各项工作。

  杨国权同志通过塞罕坝林场案例、浙江践行“两山理论”案例、北京上海园林绿化案例的生动讲解,激励和鼓舞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信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求实效、出新出彩,确保广州绿化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一是严格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以建设美丽湾区为引领、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使大湾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二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到2020年,建设生态景观林带102公里,造林和生态修复16万亩,乡村绿化美化205个,建设湿地公园6个,完成中幼林抚育19万亩,建成森林经营样板基地11个。三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进城市绿化美化,提升海珠湿地、流溪河等重点区域生态水平,守住生态屏障,高标准建设广州花园,让广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