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参观学习 共话发展

雷州、徐闻两保护区一起开展党日活动

  欣逢建党98周年,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东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两单位党员7月1日上午一起走进雷州市附城镇南田村,参观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下午,两单位党员聚在一起,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图片2.png

  雷州、徐闻保护区党员参观陈瑸廉政教育基地

  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由是雷州市纪委牵头建设的,是广东省廉政文化和爱国统战教育的重要基地。它分两部分:一是电教影视厅,主要以影像形式再现陈瑸生平的重大事件和清官形象。二是历史风貌厅,主要展示陈瑸雕塑组像,并配有图片文字说明,展示陈瑸的人生历程、廉政事迹及其影响等内容。陈瑸在清朝顺治十三年(1656年)出生于雷州府东湖村(今雷州附城镇南田村),当官后被称为“陈青天”,获得“廉能为最”“旷世名臣”等评价,被后人号称为明清时代岭南三大清官之一。陈瑸有一句格言是:“官吏妄取一钱,即与百千万金无异。”他是这样说的,也做到了不妄取一钱。陈瑸逝世时,四壁萧然,身上只有一薄衾,睹者无不落泪。康熙皇帝给陈瑸的评价是“诚清廉中之卓绝者”,赐其谥号为“清端”。参观此馆后,大家加深了对陈瑸的了解,陈瑸的能干及其廉政在大家的头脑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许多党员都表示对陈瑸肃然起敬。

图片3.png

  雷州、徐闻保护区党员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下午,在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两个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雷州保护区欧春晓局长、徐闻保护区陈春东局长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解读和谈自己的心得体会。两单位都谈起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共话发展。(吴家栋)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