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为深入开展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施教,引导全省林业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8月15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对党风廉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结合李师、谢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作了提醒发言。

DSC07815_副本.jpg

  据悉,近期,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根据审查调查结果,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给予李师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会议认为,李师从曾经的国土资源“执法卫士”蜕变成非法采矿行为的“保护伞”,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省林业系统坚决拥护省委对李师的严肃查处决定,要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反思、总结、汲取李师案教训,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动摇的危害性,深刻认识权力不受监督的危害性,深刻认识滋生不正之风的危害性, 深刻认识监管制度缺失的危害性,及时开展“以案治本”警示教育工作。

  陈俊光联系局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就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剖析案件原因,常怀警醒之心,二是汲取案件沉痛教训,常思腐败之害,三是扎实推进教育月活动,常筑防腐之堤。他强调,反腐倡廉,任重道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为广东林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在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