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庆祥调研省沙头角林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8月19-20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庆祥同志带队到省沙头角林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林业局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沙头角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易礼江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林场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场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廖庆祥认真听取了沙头角林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林场主题教育工作,认为林场做到了党委政治站位高、调查研究深、查找检视问题真、落实整改实和组织领导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要求林场党委重点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抓好身边发生的正面典型学习和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深入查找检视问题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及时完善制度;三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完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廖庆祥对林场党委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有收获落到实处。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原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和掌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做到严纪律守规矩,通过学习用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以林场生态建设有质的提升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生态产品;二是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继续认真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进行16个“是否”问题检视,继续结合林场内部管理制度、管理方法、学习深度系统性等方面,结合党员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洁廉政等自身实际查找问题,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完成好查找问题这项主题教育非常重要的过程;三是及时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在查找检视找准问题基础上,及时完善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落实整改责任,抓好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和长期坚持”的分类整改,及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查找问题,班子成员要所在党支部征求党员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差距,认真检查去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后,廖庆祥还深入林区检查林场森林抚育和精准提升情况,并考察鸳鸯谷景区共建共享情况。(沙头角林场党委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