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在延安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17日至9月21日,省林业局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局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已编辑图片

  在9月18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尚德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彭尚德代表广东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向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3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延安培训是我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活动中组织的红色之旅,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深化和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七年,践行和弘扬了延安精神,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吸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二是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自觉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为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转变身份角色,端正学习态度,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争取得扎实的学习效果。

  在延安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风雨历程;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专题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重温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在学习书院深刻领悟习近平治国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学习,全体学员系统领会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局机关党委)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