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检疫处党支部到扶贫村开展党日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刻领会基层党建担负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在金秋十月,稻谷飘香之际,省林业局防治检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省林业局对口帮扶贫村湛江市雷州市揖花村,开展“慰问扶贫户,走访老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治检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揖花村干部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转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对全体驻村干部的问候,听取驻村帮扶工作介绍,并走村入户,走访耄耋之年的老党员,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慰问扶贫户陈子伯家庭,看到扶贫户建起了新楼,厅堂明亮,窗明几净,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感到欣慰。同时,参观了揖花村抗日支部旧址,实地考察了村的扶贫产业项目揖花腊味厂、黑狮头鹅养殖基地、反季节小番茄种植基地等。每位党员都深深感触到揖花村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揖花村干部及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4年帮扶,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取得了的丰硕成果,深刻感受到驻村干部们的艰辛和付出所取得成就。

  为落实今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们与驻村干部进行认真交流探讨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思路。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按上级规定要求如期实现目标。二是要全面摸清情况,落实民生实事,密切联系村民,与村干部同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支持发展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继续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建设一批有造血功能的经济实体,带动扶贫户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脱贫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提高服务能力,精准施策,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全面完成省下达的扶贫任务。

  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勇、雷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姚惠参加了活动。(检疫处党支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