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林业局党组领导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综述

  根据韶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连日来,韶关市林业局党组领导纷纷到所在支部或分管基层单位党员中间,结合调研课题讲专题党课。

  一场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引领着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一场场党课中寻根问本、学思践悟,在一次次思想交流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牢记初心使命,守护绿水青山

  10月3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文军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在市区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践行初心、矢志不渝,新的时代,我们林业人要继承革命先烈赤心报国的伟大精神,时刻保持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林业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土绿化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于党和人民,回报于社会。”邹文军在党课中深情地分享自己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对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林业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林业事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到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意义,勇担绿水青山赋予林业人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履职能力,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绿色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上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履职能力,以良好的林业生态建设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

  10月2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克生前往自然保护区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科学论断,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总结了人类文明发展规律,揭示了人与自然关系在人类文明进步中的基础地位。”赵克生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情况,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感悟,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作出工作部署。

  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10月2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国安以《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为题,为局机关和分管单位市林科所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要始终铭记我们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中走来、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中华文明的传承中走来,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走绝对忠诚的光明之道、敢于担当的有为之道、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张国安在党课中围绕铭记初心从何而来、向何处去、该怎么走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思想认识。他指出,林业党员干部要在传承中华文明中立德、立才、立功,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忠诚于人民,始终忠诚于事业,要知民情、纳民言、顺民意、化民怨、惠民生、促民富,要以敢于担当、廉洁律己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

  10月2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梁家禄以《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为题,为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我们要永远保持警醒,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梁家禄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以及如何在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进行讲述,为森林分局党员干部筑劳了思想之基,激励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如铁担当,切实做到为民服务。

  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0月3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贤胜前往市林科所,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员是构成党组织的细胞,只有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党员作用,才能无愧于中国工人阶段先锋队的称号。林科所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走在前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榜样。”李贤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个人感悟,从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素养;致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转变;永葆党员本色,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党课,增强了市林科所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