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召开2023年度林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4日,东莞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度林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机关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各自单位工作特点,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党建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机关党建质量有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发挥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2024年,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质量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为牵引,推进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为深入推进绿美东莞生态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性建设。持续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抓实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破难题开新局,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突出全面从严,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突出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东莞生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全力打响“绿美东莞·品质林业”党建品牌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持续提升末端执行力,以实干业绩检验党建引领工作成效。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