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召开2024年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近日,肇庆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肇庆市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林业系统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作风建设,严肃监督执纪,从严管党治党,全力营造肇庆林业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绿美肇庆生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提升政治能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抓好落实林长制、绿美肇庆生态建设等重大工作的政治监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党组织制度。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处置风险隐患。二要坚持党建赋能业务,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围绕中心促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和星级党支部创建。要建设队伍促融合,组织党支部通过联学共建等方式积极参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行动。要服务群众促融合,积极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绿美肇庆生态建设。三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要持续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在绿美肇庆生态建设中打折扣、搞变通、不落实,以及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强化纪律教育,创新形式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严格纪律执行,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忠诚奉献、艰苦创业、团结奋斗、久久为功”的“岳山造林”光荣传统。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市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坚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各级纪检干部要树牢对党忠诚的硬脊梁,锻造勇于担当的铁肩膀,练就本领过硬的真本事,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肇庆市林业局全体领导同志,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局机关各科室(含事业站)、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林业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属国有林场、市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