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大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党建共建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0日至26日为广东省第四十三届“爱鸟周”。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促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现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广东乐昌大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乐昌市乐城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开展2024年广东省第四十三届“爱鸟周”支部结对共建宣传活动。大瑶山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乐城街道城南社区共17人参加活动。

  围绕“珍爱鸟类,绿美广东”主题,活动现场开展鸟类科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公众对野生鸟类的保护意识。 

  近年来,大瑶山保护区管理处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和生态修复,厚植绿色生态环境,为众多野生动物提供适宜的栖息条件。目前大瑶山保护区已监测拍摄到黄腹角雉、白鹇、红角鸮、凤头鹰、白眉山鹧鸪、仙八色鸫、斑林狸、豹猫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影像,乐昌近年来也陆续发现黑鹳、东方白鹳、中华穿山甲等新记录或长期消失未见的国家重点保护物种,证明了乐昌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发展。 

  下一步,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将加强与社区支部联合,实现党建互联、共建共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全民参与自然保护意识,推进绿美广东、绿美韶关、绿美乐昌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